Wednesday, May 19, 2010

快乐工作3秘诀之二:我该如何追求自我成长

job2

您是否是职场青蛙?基本上,有分为两类型:第一种乃是一直跳(不断转换跑道)的职场青蛙;另一种乃是处在温水危机的职场青蛙。我宁愿您是属于前者而不是后者,毕竟您能警觉所处的工作环境乃是停泄成长的。若您在一个不成长的环境还能怡然自得,其危机将会慢慢显现。

如何判断自己身处在一个停泄成长的环境?

  1. 是否已长时间可用以往的经验处理工作?
  2. 轻松胜任您的工作,平日只要花3/4小时花在工作上即可
  3. 公司训练一直重复,无更新,并且是不实用,只为了敷衍公司政策或ISO。

 

不过很多人都讲,要做职场螃蟹真的很难。毕竟大多的职场人都安于现状,如您表现积极学习,常被这些人以有色眼光看待,甚至杯葛您。不过,为了您往后的未来,我还是希望您忠于自己,拼了啦!!

如何在停泄成长的环境继续自我成长?

  1. 自我督促,把握每一个成长的机会。
  2. 寻找公司内的同事或朋友,总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习
  3. 诚心咨询或求助资深的主管/同事作为您的导师
  4. 如可,自我增值的当儿,请别让这些作为让身边的人感到不舒服

 

备注:关于职场青蛙及职场螃蟹的释义可参考之前写的文章: 『职场恐龙、青蛙、螃蟹』
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迅速提升网站流量